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书香育人,谱写交流新篇章——学校图书馆走进教育学院开展文献资源建设采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量:430

为完善和深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和知识服务体系,构建深度契合的多元化文献资源,深层次助力学科、专业发展,提高图书馆教科研服务效能,做好各专业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资源保障,学校图书馆于2023111614:30走进教育学院,在知信楼130活动室共同开展“深调研、促优化,构建馆院共同体,凝心聚力共提升”主题采访交流活动。

教育学院组织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了文献资源建设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双方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图书馆智慧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前教育教研室(二)的李晓丽老师就毕业生如何更好地使用CNKI中国知网平台获取文献资料、撰写毕业论文分享心得;学前教育教研室(三)的王月、陈文硕老师围绕“馆院携手,共办读书交流分享会”方向提出期望,同时就中外文数据库搜索现况向图书馆方作简要汇报;儿童艺术教研室的张梦璐老师针对美术、手工等艺术课程所需的素材库支持提出了需求;早期教育教研室的罗无双老师主要从提升0-3岁婴幼儿教育相关书籍增量方面提出建议;音乐教育教研室的李芳芳老师提到高校教师在课题申报、在线课程建设时图书馆必备的文献支持,同时提出音乐教育资源库(如曲目、乐谱资源库)建设的需要;学前教育教研室(一)的张冬梅、徐晓晨两位老师则主动细心了解图书馆图书荐购系列流程,为纸质书籍的更新率和更新速度提供了建议。图书馆周馆长和徐馆长耐心为老师们答疑解惑,热心地问询学院师生需求,努力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打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

学校图书馆与教育学院密切交流保持合作,可以提高教育学院的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学院的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学生都需要大量的教育资源来支持他们的学习和教学,学校图书馆可以为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大量的科研文献和数据库,帮助他们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学校图书馆与教育学院保持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可以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创新和发展,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水平。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