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敬终慎始】学前教研室(一)召开2023级本科生始业教育之《危急时刻知多少》专题教育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量:379

意外伤害事故每日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当伤害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2023118日下午14:00,学前教研室(一)于知信楼B01报告厅召开2023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危急时刻知多少》。主讲嘉宾是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培训讲师梁爽老师,也是一名主治医师和执业药师,从事应急救护培训红做八年之久,荣获“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岗位技术能手”、“全市卫生应急技术标兵”、“全区卫生应急技能标兵”、“工人先锋”等荣誉称号。本次讲座梁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意外现场急救、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以及心搏骤停现场急救的处理办法。

讲座开始,梁爽老师针对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进行示范与讲解,分别从高烧、烧烫伤、犬咬伤、鼻出血、异物入眼、腹部疼痛以及受外伤方面的意外急救处理方法展开详细说明。

随后,梁爽老师使用婴儿硅胶模型亲自示范气道异物梗阻以及心搏骤停紧急事故的处理方法,并请两名学生模仿并演示该类紧急事故的操作措施,帮助学生身临其境地模拟演练意外事故真正来临时的状态,增强危机防范意识。

本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带领学生们认识并了解意外伤害的紧迫性及处理办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论是自己亦或是幼儿遇到紧急事故时,都能够随机应变、妥善处理。生命仅有一次,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极其宝贵的,因此每个人都应当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珍惜生命,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