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旧物换新物,低碳我先行丨灵山卫街道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量:533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倡导绿色低碳和厉行节约的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鼓励居民将闲置的衣物、书籍等物品进行交换,实现变废为宝,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可回收物循环再生的成果。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特此协助灵山卫街道办,举行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的环保活动。活动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同步设置“旧物改造”“旧物回收”“环保生活金点子”等摊位。活动中,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将环保知识融入互动游戏中,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

志愿者提前到达现场以后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布置现场,分配任务。志愿者首先在自己的岗位上进行引导签到,收取小朋友和家长带来的绘本和玩具,确保每一位来到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有自己的位置。

领导致辞后,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放卡片环节和垃圾分类科普环节。在垃圾分类投放卡片环节,我们的志愿者在道具旁看守,确保孩子的安全并负责耐心解答小朋友的相关问题。垃圾分类科普环节中,志愿者在进行提前学习以后,将自己的知识,以生动的方式教授给小朋友们,使小朋友们了解并对垃圾分类感兴趣,从而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紧接着进行置换图书环节和玩具套圈环节。志愿者们提前将小朋友带来的图书和玩具摆放好,并在摊位前为小朋友讲解游戏规则。每个小朋友可在绘本摊上挑选两本自己喜爱的图书以及在套圈套中的玩具中选取一个自己最喜爱的玩具带走。

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进行合影,并领取荣誉证书。

本次旧物换新物,低碳我先行活动,帮助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并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建立初步的环保意识。同时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倡导居民对垃圾做好分类,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下一步,教育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结合大众的实际需要,协助社区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助力社区的发展。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