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舞台表演与课堂教学”仪态的艺术—冯欣教授进行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量:464

2023年1115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冯欣在知信楼135展开“舞台表演与课堂教学—仪态的艺术”专题讲座,活动由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若愚主持。

冯欣,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前中国国安乐团团长。毕业于曲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叶佩英 、岑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冯欣教授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舞台与教学经验,总结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礼仪与仪态:言行得体、有礼有节、平易近人、亲切友好、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在90多分钟的讲座中,冯欣教授倾囊传授课堂教学经验与方法,针对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仪态进行了示范与指导,便于教学时更加规范的为学生们做示范。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仪态素养和教学水平。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不断努力,虚心学习,潜心钻研,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积累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在钻研中成长,在耕耘中收获,不断探索,用心付出,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用知识托举希望,用爱心浇灌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