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奋斗青春,勇担使命|雷锋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量:552

为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帮助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更好地将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1127日晚,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桂臣受教育学院邀请,作题为“雷锋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于知信楼B01举行,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龙洁主持,教育学院学生以及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讲座。

“雷锋精神是我们的民族精神”,这是李桂臣老师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是“雷锋班”第21任班长,从一名小小的战士,到现在的班长,将近十年的军旅生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自己的家乡,家乡的黑土争了光。当然也为祖国争了光,当然他也担任了首批非洲维和人员,也自信地将雷锋精神传播世界各地,他说过:“我们在为祖国增光的同时,也把雷锋精神带到异国他乡,让它成为世界精神财富。”这种思想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在本次讲座中,李桂臣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分别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共产主义战士的角度,着眼于新时代,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雷锋这位平凡而伟大的人,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核,包括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慢慢地雷锋精神也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了一位22岁的雷锋谱写的共产党光辉,彰显中华民族红色基因,热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倡导我们不断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李桂臣老师对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也提出了殷切希望: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坚定信念的带头人、勇担责任的领路人、乐于助人的热心人。讲座结尾,院长助理张龙洁老师指出,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生命力,是全国人民宝贵生命财富,将雷锋精神放到实际行动,不负祖国和亲人对我们的美好期望。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进一步铸牢大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团结意识,希望同学们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教育学院也将不辍脚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雷锋精神深深镌刻进教育教学中,将雷锋精神传得更广,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吹得更亮!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