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量:4831

创意美术实训室主要承担《绘画基础》、《儿童创意美术》、《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在实训室开展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的设计、模拟、展示等各种美术创作,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美术能力、想象力、创造力。

创意美术实训室

电钢琴实训室主要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钢琴专业技能的集中教学。设有《幼儿钢琴弹唱》、《钢琴基础》、《幼儿歌曲弹唱》等课程,通过教师演示讲解、学生独奏、合奏、齐奏等形式,提高学生的钢琴演奏水平、即兴伴奏能力及合作意识。

实训室集视、听、练为一体,配备了万向臂、高清术野摄像机、智慧教室教学控制系统,具有一键上下课、信号切换、环境控制、录播等功能,实现教学的主观化、立体化和智慧化模式。

电钢琴实训室

儿童综合艺术实训室空间布局灵活、开放,可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戏剧》《儿童文学》《儿童绘本编创》等课程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在儿童艺术教育领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室内设有小舞台、可移动观众席等,满足教师操作示范、编演指导等教学要求,为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艺术创作和表演环境。此外,实训室还兼顾艺术交流活动和讲座的功能,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高质量服务于师生。

儿童综合艺术实训室

合唱教室主要承担《合唱与指挥》、《和声学》、《民族器乐作品演奏与欣赏》等课程的练习与教学。旨在培养学生掌握良好的音乐技能、扎实的音乐演奏基础和音乐基础理论知识。

合唱教室拥有专业的智能混音器、音频处理器及功放设备、三角钢琴、合唱排练台、指挥台等,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现代化合唱排练的硬件设备。

合唱教室

三笔字实训室主要承担三笔字(即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的师范技能培训、国画等绘画技能、教师教学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可作为师范技能竞赛场地。

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优良书写习惯,提升师范生的教师职业素质,强化学生的日常书写与教学板书能力。

三笔字实训室

声乐实训室主要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声乐演唱技能的集中教学,承担《乐理与视唱》、《声乐基础》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实训室集视、听、练为一体,配备了万向臂、高清术野摄像机、智慧教室教学控制系统等教学设施,具有一键上下课、信号切换、环境控制、录播等功能,实现教学的主观化、立体化和智慧化模式,为学生提供全面的音乐学习条件。

声乐教室

手工实训室主要承担《手工》、《玩教具制作》、《幼儿园环境创设》等课程的教学,服务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开展幼儿园手工活动的设计及相关手工和玩教具的制作。

室内配备高清云台摄像机、智能高清网络中控主机、万向臂等教学设施,旨在提供一个实用且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以满足学生对手工技艺的学习和实践需求。

手工实训室

形体舞蹈实训室配有音频处理器、高清云台摄像机、灯光音响、舞蹈垫等教学设施。主要承担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舞蹈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比赛排练任务等。

在结合幼儿身心特点以及幼儿园教学特点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幼儿舞蹈创作、编排方面的能力训练,使学生将所学的基础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满足现代社会对幼儿教师舞蹈方面的需求。

形体舞蹈室

幼儿园模拟实训室是幼儿园活动室的一个缩影,能给予学生一个拟真的幼儿园教育情境。作为校内学习与校外教育实践转折的重要连接,学生在此可以体验幼儿教师的工作内容,训练其专业技能。

本实训室还可以实现与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的远程联播功能,附属幼儿园演播活动室内举办活动时,模拟实训室可同步观看,便于学生生动直观地感知幼儿园一日活动。

幼儿园模拟实训室

幼儿园音乐教育活动实训室主要承担《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民族器乐作品演奏与欣赏》《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等课程的教学。

实训室内配有音条琴、非洲鼓、小军鼓等各类奥尔夫乐器及教具三十余种,为学生开展音乐课程学习、常规技能训练及音乐活动实践等提供良好的环境,继而提升音乐素养,丰富音乐表现,强化学生组织和实施音乐教学活动的能力。

幼儿园音乐教育活动实训室

早期阅读与语言教育实训室主要服务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早期阅读与指导》、《儿童文学》等课程的拓展及实训环节。

学生在本实训室可以接触大量幼教类书籍和绘本,丰富自己作为幼儿园教师的阅读储备,发展其创造力、想象力,增强早期阅读及语言教育指导能力、语言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力,以及开展与图画书相关的各种创造性活动的能力。

早期阅读与语言教育实训室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