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源于《标准》,终于成长——教育学院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量:278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专业能力,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2023年11月22日19:00,学前教育教研室(二)于知信楼133开展以《新定位、新形象、新要求——《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解读》为主题的2023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鞠俊欢老师。

活动开始,鞠老师通过“小小的调查”和“小小的互动”告诉同学们,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幼儿园教师是专业人士,是履行幼儿园教育工作职责的专业人员,需要经过严格的培养与培训,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培训中鞠老师从、《标准》提出的背景、基本理念、《标准》的结构与内容、《标准》的特色与创新几个方面来解读。细致剖析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背景意义,对幼儿园教师需要秉持的四个专业理念“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学生今后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

学生们也深刻感受到《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是一名合格幼儿教师的基本依据,纷纷表示要遵循着《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给我们的指引和导航,不断思考,不断进步,逐渐完善,使自身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