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躬耕实践 笃定进发|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教育见习(三)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量:788

教育实践是培养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重要方式为引导师范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见习,稳固推进实践教学的“三习贯通”,教育学院于3月15日上午8:30在知信楼B306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教育见习(三)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主持,各班见习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全体见习生参会。

会议伊始,毛玉蕊主任首先说明了教育见习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同学们已有的教育见习经验和存在问题,对见习工作的任务要求、工作流程、请假制度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进一步强调同学们端正见习态度,严格遵守见习纪律,实现角色的转变。此外,还暖心嘱咐了同学们校外见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包括身体健康、交通、饮食、隐私及用电安全等。

实习负责人李昕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见习手册的各模块内容、评价标准以及填写规范尤其强调了教育见习(三)对同学们在专业实践中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对教育问题的反思与总结,在教研实践、班级管理工作中实现进步与突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与优势,提升学会育人的能力。最后还说明了见习手册评分与材料归档的要求。

大会最后,在各班团支书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进行幼儿园教师的宣誓通过诵读庄重的誓言,同学们感受到幼儿园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幼儿园教师应具备的师德,不断深化对教育见习工作认识及重视。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持续深化师范生对幼儿教育工作的理解促进其将所学基本理论知识运用到保实践中,提升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视本次教育实践的机会,踏实认真,开拓进取。祝见习顺利,直挂云帆济沧海!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