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学前·科研有道】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开展“科研体验之我见”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123

在当今教育变革大环境下,科研关乎学科的长足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14:30,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于知信楼113开展教研活动,娄立志教授我做教科研的体验科研篇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与青年教师共勉

首先,娄立志教授立足自身科研经历,分别介绍了领域内期刊论文、项目课题、教材专著等成果产出的途径。其次,强调青年教师自我专业理论的养成,明晰专业成长的阶段性与渐进性,分享了自己成长为教学科研型教师的经验。活动中,娄教授从科研实践角度出发,表明青年教师应当以课题研究为载体,通过课题研究带动教育教学现状的改善,项目带动论文(专著)孵化新项目,形成良性循环。他指出,青年教师正是风华正茂、出成果的最强时候,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贡献与力量。

最后,娄教授和青年教师们围绕科研整体情况、成果产出、跨学科交流、研究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现场氛围活泼热烈。

本次活动提出了关于今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在未来,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将围绕科研的关键议题持续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合理使用教育学院为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和科研事业提供的资源支持,共同推动学校科研水平的提高。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