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童心联盟】灵山卫中心幼儿园访企拓岗调研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量:325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加强校企横向联系,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9日,教育学院主任毛玉蕊与教研室骨干教师一起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灵山卫中心幼儿园既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又是我校“三位一体”幼儿家园共育科研中心的共建单位,目前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生正在这里实习。走访期间,园领导陪同我院教师观摩了各班实习生的工作情况,王群园长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灵山卫片区有青岛黄海学院这所高校是非常幸运的,期待更多的校园联动,也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师范生服务地方幼教工作”。

之后,院园双方开展洽谈会,从行业前景、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的途径与形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毛主任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积极促成高校教师挂职锻炼,发挥科研平台的资源潜力。王园长表示,教育学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同幼儿园岗位需求契合度高,园方愿为实习生提供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会上,院园双方一致达成共识,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既是我院强化校企链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也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双向赋能不断拓宽学生的视野与实践经验,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