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研思共进|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和“教学案例开发”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94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切实推进专业教师教学改革创新能力的提升工作,丰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创新思路,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于3月27日下午14:30至16:30开展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毛玉蕊、专任教师齐子欣分别以“教师教学创新”和“教学案例开发”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林丰勋教授参加了本次教研。

齐子欣老师参加青岛科技大学于培友的讲座后,学习了关于教学案例开发与使用的相关经验。她结合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从教学案例的类型、构成、开发与写作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教学案例的建设要点,并就如何优化教学案例设计、如何使用优质案例资源库和如何凝练课程特色相关经验进行了研讨。

毛玉蕊主任参加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坊专题培训后,带回了丰富的备赛经验。她以专家经验为基础,以具体案例为依托,在教研室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明确了借助信息技术以学生为中心、多元化教学、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创新思路,启发青年教师在未来教学实践中紧跟时代脉搏,成长为教学路上的创新开拓者。

林丰勋教授先是赞扬了青年教师真研真做的精神,鼓励大家以职业规划和专业建设为锚点,以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改革和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积极尝试BOPPPS教学法和PBL教学法,团队协作推进教学资源开发和成果产出。青年教师们围绕着教研活动中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各自的见解和想法。

本次教研活动对于提升青年教师课程改革与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教师课程团队将围绕教学创新的关键议题持续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高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程团队,产出高质量教研成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