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童心启蒙】青岛西海岸新区启蒙幼儿园访企拓岗暨教育见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量:111

为进一步建设校企共创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校企横向联系3月26日教育学院主任毛玉蕊与教研室骨干教师张冬梅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启蒙幼儿园进行教育走访,与幼儿园围绕学前教育见习生在园工作表现以及岗位人才核心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青岛西海岸新区启蒙幼儿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一切服务家长”的教育宗旨,是山东省的省级示范幼儿园,是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儿童发展中心的编程机器人教学实验园,也是全西海岸新区唯一一家全品类引进小谱子在线音乐教育的音乐幼儿园。该园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究及实践基地,与我校保持着长久且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生正在这里开展教育见习。

在启蒙幼儿园教师的陪同下,毛主任一行人对在各个班级忙碌的见习生进行了走访慰问,班级带教老师谈到这批见习生,表示他们在园见习期间表现出了极强的学习精神,对参与幼儿保教工作态度有突出的积极性,并希望教育学院后续能够为园所输送更多优秀师范生。

通过本次走访合作单位,了解了园方对师范生专业理论与技能精准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为了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