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研讨共话课堂艺术——学前教育教研室(三)开展“学前教育专科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93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学前教育的不断深化改革,对学前教育专科任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的创新,3月27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三)于知信楼113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专科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研讨会旨在通过分享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交流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科的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前教育人才贡献力量。

研讨会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三)主任徐琳主持,徐主任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并希望与会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共同探讨针对专科学生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方法。会议上,多位专任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包括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等。各位任课老师分析了专科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存在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相应建议。

一方面,针对专科生在课堂讨论中较为积极,动手操作能力较强的优势,教师可以在课堂上适当转变教学方法,多结合理论知识组织实践活动,课堂上增加趣味性,引用社会热点问题,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丰富多样教学形式,让学生积极融入课堂;另一方面针对课堂中学生反应表现存在的过于沉寂和过于活跃两个极端,对于教师的提问表现不佳,同时易缺乏耐心,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力较弱等问题,教师应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如项目式教学、翻转课堂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要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提供差异化的教学支持。研讨会期间,还组织了对一些典型教学案例的分析和讨论,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剖析,教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如何在实际教学中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还加深了对学前教育专科学生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同时,也将积极采纳与会教师的建议,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学前教育专科的教学质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