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研”传身教,“编”织未来|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2023级音乐教育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个人规划发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100

为加强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入学教育指导工作和学生个人规划发展教育,帮助学生详细了解考研考编知识,提供更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向。2024年3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于知行楼134实训室举办“2023级音乐教育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个人规划发展指导会”。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张若愚主任主持发言,郑筱筱和王佳莹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考研与考编的讲解工作,2023级音乐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张若愚主任就目前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考研与考编的个人规划教育指导工作,并耐心指出学生们如何利用学校学习平台及时关注考研与考编类信息,了解当下趋势、审视自身个人规划观念、提前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

 

郑筱筱老师就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政策、学科分类、考试科目、复习策略、时间管理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指导。郑老师指出,考研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的比拼,更是一场心态的比拼。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注重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郑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板块分别讲解了国内当前考研形势,如何选择专业,如何选择院校以及如何复习等内容。耐心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有效的信息查找和资料收集。结合各科目考试特点给出高效备考计划。

王佳莹老师围绕教师编考试的备考流程、岗位选择策略、课程学习推荐、时间分配安排、考试心态调整、备考注意事项等不同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述了考编的备考过程。王老师讲到,要高度重视自我心态调整与学习时间把控的重要性,选择岗位时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精心选、认真选,参与每一场招聘考试时都要静心答、耐心答。王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试多练多学,大力拓宽知识储备、持续夯实学习能力、不断汲取备考经验。二是要注重多抓学习效率。要明确好目标、制定好计划、做好时间分配,力争在“稳扎稳打”中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入学教育指导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为学生的未来保驾护航。愿同学们怀有平实之心,树立正确个人规划发展观念,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用最积极的心态做最充分的准备,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