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2022级音乐教育本科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89

2024年3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教研室举行2022级音乐教育本科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若愚主持,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辅导员周一凡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若愚主任针对考研政策、学科分类、考试科目、复习策略和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各项政策的变化,引导同学们对学科分类有清晰的认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复习策略和时间管理建议。通过解释了最新的考研政策变化,包括录取方式、考试科目要求、政策调整等,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所处的考试环境和变化趋势。

 而王宝德教授则从考公考编的备考流程、岗位选择策略、课程学习推荐、时间分配安排、考试心态调整以及备考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他分享了往届学生成功备考的经验,强调了良好的心态对考试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们如何在备考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此外,王教授还分享了一些选择岗位的经验和建议,包括考虑自身兴趣、专业特长、未来发展方向等,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谈论,就自己的学习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学习方面的困难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个人未来发展的规划,提出了自己在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个人发展方向不清晰、时间分配不合理、复习方法不得当、心态调整困难等,参会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考研与高质量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建议,树立了正确的个人规划发展观念。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