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育心育行】朝阳幼儿园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74

为稳固推进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3月28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与教师齐子欣、隋洁共赴西海岸新区朝阳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看望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实习生,并围绕企业拓岗问题进行了洽谈。

朝阳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团队,教育服务全面辐射朝阳山小区周边,自2021年开始幼儿园将每年4月定为“读书月”,结合童话剧排演,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创造力。朝阳幼儿园作为我院实训基地,已吸纳多届优秀实习学生,目前有我院两位优秀毕业生在该园工作,深受好评。

在李守云、赵自洁主任的陪同下,我院教师观摩了幼儿园的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活动进行有序,职责明确,体现出全体师幼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逃生避险的能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尉行行现为该园教师,他扮演歹徒角色,通过精心准备的演练,与幼儿园安保人员、教师一起切实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成长。

园领导陪同我院教师走访了各班的实习生,一同参观了幼儿园园区和活动室,介绍了幼儿园的创办历程及发展规模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师资需求等展开会谈,赵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实习生的培养办法,毛主任也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学生的培养模式以及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深化我院与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为园所不断输送优质教师资源。

未来,我院将持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通过以“访”促“拓”,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育人”“用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