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党团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1)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量:15838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8年5月17日晚19:00,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李云萍老师主持的“品读经典,提升师德”读书沙龙活动,在知韵楼001召开,到场人员有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萍、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剑老师及各级优秀学生。

首先周院长发表了自己的态度,对读书沙龙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博览群书,鼓励大家把读书当习惯,坚持下去。希望师生共同探索,找出更多正确道路让大家认真对待读书。最后祝活动圆满成功。接着王老师表示这是一场有利于书香校园建设的活动,为诸位的到来感到骄傲,希望所有人可以一起读书,增强周围读书氛围。现场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手机里所读的图书,以身作则。然后是15级的优秀学生进行了图书分享:

邵明明同学推荐了图书《包法利夫人》,通过她的介绍,使我们知道了这本书讲述了一位摆脱传统,追求爱情的女性的一生;罗淑群同学推荐了《与幼儿教师对话》,作者丽莲凯兹。这本书综合了美国与中国的学前教育,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讲述幼儿与幼儿教育,下篇主要与幼儿教师专业方面有关。这位同学通过这本书以及对这本书的理解,现场提出问题与大家互动,在家教庭教育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接着刘怡婷同学推荐了东野奎吾的著作《白夜行》,作者根据日本经济状况写出,通过她的介绍,我能知晓这真是一本人物关系费城错综复杂的书;
然后是非常厉害的周莹同学,她首先推荐图书《外婆的道歉信》,简单介绍图书内容,阐述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与感悟。之后又推荐了《行为心理学》,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书中知识和生活的联系。展示了自己在书中学到的知识以及现在在坚持做的事情。仅仅通过这一会短短的讲解,就可以真的感受到这是一位真的热爱读书的人;李欣飞同学分享了余华的《活着》,她本来是闲暇读此书,偶然间被书中的描写手法的独特吸引。介绍了故事的大概,分享了个人的读后感和对生活的感悟,最后告诉大家:活着就是要让我们善待身边的每个人
最后,李云萍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大家在听取别人的同时,也能拥有自己的东西,同时希望读书沙龙可以继续举办下去,读书队伍日益壮大。望大家读书时结合生活实际,工作学习求真、务实,工作与学习踏踏实实。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