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党团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2)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量:16205

读书沙龙系列——心灵的秘密

2018年5月25日晚七点,在虎山校区001教室进行了“读书沙龙系列——心灵的秘密”,主要人员是16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主持人是外联部部长杜池恒。

读书沙龙系列——“心灵的秘密”,16级的同学做读书心得分享,15级的学姐做点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开卷有益”等诗句和词语,都是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能够陶冶情操,能够提升品格,让自己更加的优秀。第一位分享的是刘轶,她分享的书目是《你不知道的孩子的孩子B面》,这本书主要包括九个方面:贪玩,暴力,恐惧,自私,偷懒,顶嘴,说谎,说脏话,记忆差。每个人都是由多面组成的,孩子也是如此。孩子常常拥有A面和B面:A面在家,B面在校,在家乖巧听话的孩子在学校里不一定乖巧,在家调皮捣蛋的孩子在学校里也不一定是老师们头疼的问题生;A面在行,B面在心,行为上的认错不一定是心服口服,行为上的问题也不一定是孩子品行不端.由于立场局限、工作繁忙等多种原因,绝大多数家长对于孩子的B面几乎一无所知,总是主观上认为孩子在家里是什么样,在学校就是什么样!官正分享的是《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使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然后官正吧当时的巴学园和现在的幼儿园做了比较,他们没有时间规定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有只是孩子的心情,孩子喜欢干什么!王南分享了三本三毛的书,第一本书是《走遍千山万水》,讲的是在南美洲以及回归故土的旅行见闻,当你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会想象得出当时的画面,它会深深印在你的脑海!第二本书是《沙漠中的饭店》,讲的是在沙漠中遇到了一个饭店,三毛将粉丝做出了五花八门的新菜品,有蚂蚁上树等菜品!第三本书是《娃娃新娘》,讲的是悲惨的爱情,男女的不平等待遇,女性在压迫中度过的艰难生活!任国扬分享的是《邓小平时代》,这是一本有关于历史的书,作者是美国傅高义。本书完整的回顾了邓小平的一生,全景式地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之路,深入分析了邓小平个人性格及执政风格,剖析中美建交、试水改革、提出“一国两制”等大事件,回顾了邓小平时代的开创、发展及挑战。在最后讲要多多关心国家大事,实时新闻,这对考教师资格证有重要作用!赵海燕分享的是《追风筝的人》,全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如果再重视一点,如果再勇敢一点,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15级的学长学姐分别对这几位分享的同学做出了点评,点评很诚恳,也说出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理解,让大家对这本书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对读书有更深的了解,热爱上读书,通过与别人的分享提高自己的意识,读书沙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继续开展下去!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