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党团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3)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量:16440

2018年6月14日,我院于知韵楼618开展读书沙龙系列——“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活动,主要参加人员是15级16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的主持人是入党积极分子杜池恒。

本次活动由五位15级的学姐和一位17级的同学做读书心得分享。

徐曦:《成长,请带上这封信》这本书讲述了像安妮宝贝一样的父母对孩子的爱,他们用世间最珍贵最绵软的爱写就的一封封家书,不仅是送给下一代的脉脉叮咛,更是一颗颗坦荡炽热的心走过遥遥岁月的回响。

董鑫:《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学姐由自己在幼儿园中发现的例子引出书中的许多简单而又实用的教育方法,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这本书使父母们不仅立刻获得许多有效的经验,教育意识也随之改善,它是实事求是谈家教的典范,是家长们最实用的工具书。

徐海丽:《与幼儿教师对话:迈向专业成长之路》主要讲了:我们似乎身处在大家对幼儿教师有很多的要求与期待的时代,但是另一方面幼儿教师又未获得专业的认可。身为未来幼教工作者的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与角色。

朱彦彦:《孩子,你慢慢来》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是一位母亲与孩子成长的直接对话,这个过程有过欣喜,有过吼叫,有过惩罚,有过哭笑不得,走着走着就成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一个值得珍藏一生的故事。

雷施嘉:《成长,请带上写封信》黄磊愿女儿成为最平凡的人,他用沉淀半生智慧的肺腑之言,为孩子们勾勒世界的形状,描绘人生的远景。

逢鑫玥:柴静的《看见》该书讲述柴静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里面充满了很多人生的感悟。

随后李红敏、刘怡婷、叶凡、王春雨、程妍琪、杜池恒学姐学长们分别对这几位分享的同学做出了点评,提出了自己见解,让同学们对这些书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

一本本教育经典,一则则励志故事,有好书相伴,相信:我们的课堂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教育将一路书香,我们的生命将更加厚重与深沉!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