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济南市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教师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量:13053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女子学院是由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妇联共同主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女子院校,全国三所女子普通本科院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952年,迄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是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全国和山东省妇联妇女/性别研究培训基地、全国和山东省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山东省性别平等研究基地、山东省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山东省“十二五”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山东省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省女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基地。

幼儿园在创办之初便确立了自身的办园定位,将充分依托学校学前教育等专业的资源与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创办一所洋溢着童年之乐与自然之美的幼儿园并作为学校“儿童发展的教研基地”和“优秀教师的培养基地”,践行“享游戏之乐,育自然之子”的办园理念,实现“有童真、享自然、爱运动、乐创造”的育人目标。

幼儿园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示范性、研究型”标准,努力建设成一所环境优雅、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集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高水平幼儿园。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附属幼儿园发展需要,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9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品行端正。无犯罪、违纪处分及违法记录。

3.具有与履行招聘岗位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相关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

4.身心健康,体检合格(参照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二)岗位名称及岗位条件

1.教师

1)具有全日制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或美术、舞蹈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全日制专科音乐、舞蹈、美术专业须同时有五年以上幼儿园工作经历。

3)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除外),普通话二级乙等或以上证书。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3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有省级示范园、省十佳幼儿园工作经验或专业方面有突出成绩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198131日以后出生)。

5)研究生以上学历或有音乐、舞蹈、美术特长者优先,有省级示范园或十佳园工作经历者优先。

2.保健员

1)具有医学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

2)具有护士资格证或医师资格证。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31日以后出生)。

4)有相关工作经验及儿童营养和保健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审查

1.报名

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19220日止。

报名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报名信息。

应聘者填写《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连同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详细请见报名信息,邮件名称的主题词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附件文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报名表”。

2.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学校在报名期间根据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原则上在5个工作日内用电子邮件给予回复。报名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后,应及时登陆个人邮箱查询初审结果。

2)现场资格审核:报名结束后,凡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现场审核需提交的材料: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20197月底前能够如期毕业的证明),③应聘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件、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④ 应聘岗位要求的工作经历证明材料;⑤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能证明其就职单位的相关材料, ⑥其他能证明本人资格、能力和经历的证明材料,⑦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⑧应聘教师岗的,打印笔试准考证1份,并粘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以上材料中的证件、证书等学校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

现场资格审核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通过报名邮件或电话方式另行通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须按要求如实提交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和信息如有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二)考试

1.教师岗的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仪表仪态、自我认知、教育理念、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心理健康等。

1)笔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理念认知、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仪表仪态、自我认知、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能、心理健康等。

笔试结束当日公布笔试成绩。根据招聘人数和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2)面试

面试分试讲、技能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试讲8分钟,技能展示5分钟,答辩2分钟。试讲内容现场抽签确定;技能展示为钢琴弹奏、歌曲清唱、舞蹈、命题简笔画四项,考生自定内容,学校提供钢琴,其他工具考生自备;答辩题目现场抽取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