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刘艺敏 培训总结浓缩版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量:17390

培训总结

2018年9月14日至18日学前教育学院刘艺敏前往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参加“2018年国际幼儿教育研讨会”,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联合主办,以“游戏学习美好生活”为主题,涉及学前教育专业游戏、课程、专业热点、区域活动等多方面内容,会议邀请了中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以专业课题讲座的形式进行研讨分享。

会议中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Marily Fleer教授关于《科学游戏世界:情感想象力的发展》,之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Marianne教授关于儿童的游戏与历史文化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挪威西部应用科学大学的Elin Eriksen教授提出“儿童是有意义的建构者”,为我们带来了有意义的、建构主义倾向的儿童观与教学观,提出学前教育不仅要满足现在需求,更要适应未来需求,为未来社会培养人才。之后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学者进行专题汇报演讲,会议精彩纷呈,收获不断。

学前教育学院

刘艺敏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