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自尊自爱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量:6051

为了进一步增强了女生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女生学会自尊自爱,理性交友,提高自己的人生品味,把握好人生方向,踏踏实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

201916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女大学生自尊自爱的主题班会。自尊自爱就是要自己爱自己,自己尊重自己。做到自尊自爱才会得到他人的爱护与尊重。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名誉,是每一个女大学生都应当做的事情。

各班级在主题班会,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借助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自尊自爱的真谛,并警醒学生警钟长鸣,不要误入歧途。告诉同学们女生自尊自爱要做到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不过分炫耀,不与同学攀比,理性消费,不过度追求奢侈品。衣着得体,提高警惕性,学会自己保护自己,不随意与网友见面,不去酒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正确与异性交往,相互尊重,端正心态。要按时回寝,外出时尽量与舍友结伴而行,不随意在外过夜。

相信学前教育学院的女生都是珍惜花季岁月,懂得自尊自爱自重自护的。正视自己的价值,维护自身形象,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快乐而又充实地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