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量:7103

201911日晚上7:00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陶灵慧在知韵楼00416级的学生们分享考教师资格证的经验。

陶灵慧同志首先讲了关于考教师资格证的流程,是分小组考试,每组11个人左右,抽到排名靠后的同学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

在交流的过程中,他还给了我们分享了一些建议:

(1)要注意审题,落下一步会丢失很多分

(2)服装要穿的精神一些,但不需要穿西装

(3)关于教案的书写,写的越详细越好,如果时间不够,可以稍微简单一些,但不可以用省略号

(4)在设计教案的时候,可以适当加1-2个教具

(5)面试时,不管门是否开着都需要敲一下门,然后向老师鞠躬,介绍自己

(6)如果考小学的教师资格证,黑板板书要漂亮,即使字不好看也要一笔一画的写

他还提到了毕业论文和事业编考试,论文要写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在去幼儿园实习的时候,可以观察幼儿园有哪些问题,比如环境创设,语言领域方面。事业编考试要比教师资格证更细致,它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需要根据自己省份来选择需要复习的书。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关于考教师资格证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陶灵慧同志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了他们。

这次活动,为16级学生们提供了成功的考证经验,可以让他们准备得更充分,表现得更出色,同时也解决了他们可能遇到的一些疑惑等问题。

希望各位考生考试都能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