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书法博士后薛帅杰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量:5728

11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书法博士后薛帅杰一行4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双方在知韵楼3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院长助理桑小昆、艺术学院教授王民德、绘画系主任于健、专业教师刘文正等参加座谈,会议由马延岳院长主持。

会上,马延岳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薛帅杰教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艺术学院历来重视与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并表示学校申报的书法学专业即将公示,2021年招生,此次薛帅杰教授的到来是一次恰当合适交流契机,并希望薛教授对于新专业的建设及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院长助理桑小昆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孵化基地、育人特色等方面介绍艺术学院建设情况。学院书法教授王民德从书法学专业申报到专业建设规划及建设特色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书法学专业目前的情况。





薛教授对我校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建校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对此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发言中,薛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个人的科研情况,希望自己能够作为桥梁和纽带,从学校师资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为青岛黄海学院贡献一份力量,也表示后期希望多多交流!

座谈会前,薛帅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雷锋纪念馆、博物馆、艺术学院美术馆,并为博物馆留下墨宝。

薛帅杰简介

现为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兼任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艺术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传承(中华)文化公益基金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翰墨薪传工程指导教师。论文十二次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学术讨论会(两次获奖),五次入选西冷印社主办的国际印学研讨会。在《文艺研究》《文艺争鸣》《艺术百家》《鲁迅研究月刊》《中国书法》《美术与设计》(南艺学报)等明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四版专普两部(合普)。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