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德艺双馨,共筑梦想 ——贺志宝会长、王静教授莅临艺术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量:5593

11月17日上午,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会长、青岛黄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电影制片人贺志宝和国家一级演员王静一行六人莅临我校艺术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我校董事长刘常青、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石莉莉、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创新创业与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赵玉福等领导、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活动。马延岳院长主持座谈会。


马延岳院长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教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举行了王静教授的聘任仪式。刘常青董事长为王静教授颁发聘书,聘请王静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随后,贺志宝会长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演员》的讲座,从表演天赋、台词、勤奋、形体、想象力、幽默感六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成为一个合格演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还向大家分享了正在筹备阶段的影视新项目、电视剧《一夜暴富》,并鼓励戏剧影视表演和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学好专业,以扎实的表演功底和专业素养加入进来,为学生提供表演机会和实践平台。


最后,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学生们就表演专业、人物塑造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贺志宝会长和王静教授分别回答了学生的提问。王静教授说:“未来属于在座的学生们,是你们将为影视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贺志宝会长和王静教授表示,将愿与学院一起打造更好的学教研于一体的实践平台,发挥资源优势,培养学生“德艺双馨”,并与之一起共筑影视梦想。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

王静教授简介:

王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海军大校。

1987年,凭电视剧《竹林街15号》中的黑玛丽一角,入围了第一届金鹰奖。2004年,出演根据周梅森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反腐电视剧《国家公诉》中的"贪官"周秀丽。2008年因出演《英雄虎胆》的李月桂,获得第20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女主角奖。2010年,凭借《走西口》中的淑贞,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提名。2014年,因出演电视剧《波涛汹涌》的海砚兰,获得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提名。2015年9月,拍摄了以民族文化、民族精神传承为主题的电视剧《女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