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暨新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量:16054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知行楼一楼大厅开展了科技创新竞赛暨新生作品展。




现场照片
竞赛现场展示了学院2018级新生的科技作品,2018级新生在进入到科技社团并经过半年的培训学习后,亲自动手制作完成了各种科技作品,其作品主要涵盖了实物制作、三维动画、控制竞技三大类。



现场照片
本次竞赛尤其吸引眼球的是学院各协会推选出的双足机器人竞技和擂台机器人的比赛。只见那每一个机器人一步一步各自奔向第一个气球,砰!扎破,继续前行,过程中只听到一声声气球爆破的声音,令人不禁欢呼雀跃。




现场照片
在之后的作品展示中,广州塔、磁悬浮月亮灯、四足机器人、光立方等作品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展示出了2018级新生在进入到科技类社团经过一段时间后的学习成果,更彰显了科技创新带来的科技成就,也是对于他们自身实力的一种肯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制作产生更多的兴趣。




现场照片
之后陆续上演了避障小车、循迹小车、擂台对战等震撼人心的竞技类作品表演。
在竞赛和展览期间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眼球,大家对展示的科技作品充满了兴趣,选手对其原理和制作过程进行了一一的讲解。




现场照片
通过本次科技创新竞赛和作品展览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上的积极性,培养了新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了团队的协作意识,为更好的提升竞赛水平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通过此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学科竞赛检验学习成果,发现问题,促进学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形成了“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