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赴南通诺德瑞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量:17147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副院长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教研室主任杜友威赴南通诺德瑞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海工院”),就2015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以及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考察公司办公环境及其周边合作企业,海工院青岛办事处人事部惠红领经理全程往返陪同接待。
海工院董事长肖先刚首先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海工院是一家为国内外船东、海洋工程公司和船厂客户提供船舶与海洋工程研发&设计、EPC项目总包、压载水处理、LNG燃料供气系统以及其他技术咨询服务的集团公司,公司进行轻量化运作,总部现位于素有“船谷”美誉之称的南通市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内。
       随后,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副院长就来访的目的做了简要的说明,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定位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杜友威主任对船舶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办学基本条件等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希望海工院可以作为专业长期合作的校外实习基地,委派公司技术人员为船舶专业学生授课和开设专业讲座,为船舶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海工院肖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青岛黄海学院培养学生的能力表示非常认可,并希望更多毕业生能够到海工院工作,对于学生毕业实习和教师挂职锻炼事宜,完全接受我院毕业生实习和教师挂职,并对于合作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和意见。随后肖董事长带领参观了公司科技馆以及设计研发中心。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对毕业生的实习以及校企的进一步产学研合作信心满满,也对以后的合作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