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条件
3D打印技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量:12844

 3D打印技术实验室是机械学科的专业实验室,有三坐标测量仪、逆向设计软件、桌面型3D打印机、高精度3D打印机、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工业级三维扫描仪、三维相机、激光内雕机等实验设备17台套。

 实验室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能提供学生从认知性学习到综合性实验的教学条件,让学生能系统性地学习产品测绘、设计、3D打印、验证、模具、检测等环节,获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启迪学生探索创新精神,发挥综合潜在能力,最大化地提升学生在3D打印产业及应用行业的就业竞争力。可以开设《快速成型技术》、《机械创新设计》、《材料成型设备及方法》、《3D打印设备》、《3D打印设备的原理与维护》、《3D扫描技术及应用》、《检测技术与控制工程》、《现代制造技术》等课程的相关实验,并可进行3D设计综合实训。

实验项目

(1)设备认知实验

(2)3D打印机的操作实验

(3)三坐标测量仪操作实验

(4)3D打印设备维护实验

(5)三维实体设计、模型制作实验

(6)3D打印工艺参数设计实验

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