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柔性传感器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量:9621

传感器是智能机器人研发的瓶颈技术,柔性传感器的研究对增加国家智能技术产业研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柔性传感器团队研究方向是从柔性传感器的制备、测试、信号分析一体化的研究。柔性传感器科研团队现有多年深耕传感器相关领域的老教师,还有多位精力充沛、积极向上的年轻教师。现有团队成员7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期中博士学位1人。近年来已成功完成1项1年期的国家基金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成功申请国家专利多项。本团队已具备柔性传感器制备的基本硬件实验条件,本研究团队与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所等国家级的科研单位以及国际上韩国、台湾、加拿大等国家地区的实验室有合作关系。

柔性传感器科研团队隶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专业课程主要在电路和信号分析方面,教师和学生用到的都是成品传感器,相关电路完全封装在内,结合着从制备到收集信号到分析信号全过程的参与,可以让同学们不仅仅停留在书本知识,而获得对传感器制成和应用的一手知识,进一步可以设计需求指标导向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