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系举办师生期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量:8053

 2021年5月7日13:50,机械工程系在知行楼301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期中座谈会,共同交流和探讨课程学习、考研等方面的内容。机械工程系主任孙维丽和副主任葛伟伟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议期间,首先由系主任孙维丽就今天的会议意图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释,接下来各班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认真积极地汇报了本班级的学习情况及状况,主要围绕教师课堂教学、班级学风、个人规划等方面展开。参会学生一致认为我系教师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同时学生也反映了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青年教师为了赶进度,授课速度较快,学生不容易理解和接受;个别教师课堂气氛较沉闷,学生课堂参与度低;个别青年教师的和学生之间缺少沟通和互动交流。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教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和他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并对一些考研学生和考证学生存在的一些困惑,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及时全面地了解了学生当前的学习状态及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与困惑,了解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