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系召开考研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量:8215

  为了动员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学生考研,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挖掘自身潜能,2021年5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多媒体教室314邀请2017级优秀考研学子召开了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专业学生考研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殷继花老师主持。


  首先为学生剖析了为何考研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对当前考研形势及2021年考研情况做了细致分析。 提醒学生尽早做好考研准备,明确目标学校,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复习态度,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争取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能够顺利通过,使人生踏上新的台阶。


  随后三位优秀考研学子为2018级、2020级专升本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是被新疆大学机械专业录取单长鹏,提醒学生选择考研学校时需要慎重,提到被调剂和复试中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要量力而行。随后是考入重庆理工大学的刘冰,从为什么要考研入手,要确定考研的原动力,不要人亦云。能够直接影响到你在困难时,能否持之以恒的决心。如果是顺大流,那注定会坚持不下中途退出。最后考入天津工业大学机械专业的张德强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是领引考生走向成功的基本动力。


  此次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对学生一些启发,学长们对考研的细心讲解和鼓励,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学好各门功课的信息,指引着大家走好这段路。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程,没有老师的劝导,没有家长的督促,考研人万万千,但每一个人背后的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最终的结局是否圆满,曾经的那些坚持与迷茫,拼搏与痛苦,那些局外人体会不到的酸甜苦辣,那些为了理想拼尽全力的日子,都应该被铭记,成为新的人生征程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