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坚定考研信念,“研”续无悔青春|电气工程系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量:8347

为鼓励我系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升本)学生积级准备考研,指导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准备,5月20日在知行楼208教室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牛海春老师主持,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公茂法教授、2017级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做交流指导。


 首先,公教授从报考类别、工程硕士类的8个类别、山东科技大学及相关院校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报考建议、初试与复试、如何选择院校、专业等诸多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深刻的分析。公教授重点剖析了报考学硕和专硕的利弊,介绍了当前考研的形式与政策以及考研的一些方法与技巧,特别提到报考学校要量力而行、选择专业要慎重,建议可以考虑云南、西北一些比较好的学校。公教授说:“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就如同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样”,鼓励同学们提升学历、努力往更高平台飞跃,为将来有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秦智、常明唐、孙鹤芳等7位优秀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们从考研报考、初试、复试以及调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指导同学们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掌握正确的复习技巧,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信念,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坚持不懈。

 学院和系里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其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目标、制定规划,也助力其增强复习迎考的可靠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让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日常学习、迎接明年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