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信工程系召开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量:796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让他们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系于2021年5月19日15:00在知行楼306举办了考研动员会。本次动员会邀请我系2017级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以及2016级毕业生葛安凤(现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来分享自己考研时期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讲授“考研经验”以及未来“考研的发展形势”。会议由电信工程系刘晓玲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考研学生、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由17级的学长学姐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他们主要从“专业兴趣”、“复习计划”、“缓解心情”三个方面谈到对于考研的经验。在专业兴趣方面,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学校,并且要认清自己,看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根据自己擅长的东西再做具体选择,引导同学们迅速明了对考研的定位。在复习计划方面,要考虑到复习时间与能力,从宏观到微观,做量化计划,计划要贴合实际,考研是个持久战。在缓解心情方面,静下心来,适当听听歌,跑跑步。负面情绪及时宣泄,要保证有一个好心情,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接下来由葛安凤学姐总结了考研中将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向同学们大致地说明了考研的方向。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由于时间问题,交流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分享了考研交流会微信群供同学们线上咨询,最后再次对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表示真挚的感谢,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与考研相关的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使同学们应对考研时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