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船体设计工程师 田广雷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量:16521

田广雷,交通与船舶工程学院2013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职于青岛昊运船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游艇,工作艇等各类玻璃钢船艇,是北方地区同类船艇制造主要企业之一。田广雷作为公司船体设计的技术骨干,主要负责公司船艇的生产设计以及船检资料的送审。
为了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希望,为了以后走向工作岗位胜任工作,他努力学习,储备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并且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增加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他还参加了学院的创新工作室,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做一些发明创新,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作品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拔得了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机器人大赛的头筹,后来,他又参加了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等各级学科竞赛,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在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毕业实习时,田广雷和其他几名同学由于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被学院分配到了青岛昊运船艇制造有限公司,在实习期间,凭借着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实习期间就负责公司的引航船的船检送审的资料,并且因为在实习期间公司对其表现比较满意,在实习结束后就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对于能够较早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他表示这与学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在校期间学习的沪东的型线系统以及SPD软件在工作期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学校安排学习的这两个软件直接让我跳过了公司的关于软件技术的培训,使我来到公司就能直接上岗。现在他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主要负责公司的一艘新型钓鱼艇的开发,负责船体下壳的型线,由于船舶航行时的主要阻力来自于水下部分,所以一条船航行时的性能怎么样,水下部分型线是非常重要的,田广雷在来到公司不久就能负责这么重要的部分,这与其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