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信教研室开展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及学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量:14016

9月6日上午电信教研室骨干教师和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齐聚一堂,开始了新生入学第一课——专业认知教育及学业指导报告会。整个大会分为三部分历时四小时,气氛高涨,处处洋溢着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美好憧憬与希望。

报告会由18级电信班主任程晓飞老师主持,首先由电信教研室主任刘娜老师做题为“宽口径就业,培养智造“芯”人才——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育”的报告,刘老师从本校电信专业的整体情况、电信相关行业的发展及就业方向、专业学习指导三方面进行阐述,与会新生表示对即将所学专业充满信心。第二部分由曾实现老师讲述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关键技术及应用,着重介绍了科技创新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强调了科技创新与电信专业以及学生职业发展方向的关系,共享了近年来科技创新领域成果,让18级新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奇特魅力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最后由电信教研室骨干教师及往届电信优秀学生就专业疑问及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问题与18级新生做了轻松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及学业指导报告会的及时顺利召开必将对2018级电信专业新生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及专业方向确立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便于他们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顺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