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智动精工现代学徒制班顶岗实习 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量:14107

2019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毕业生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2018年9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智动精工现代学徒班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重点强调顶岗实习期间安全,引导同学们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精神,在实习岗位上加强技术技能学习,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庆超、教研室主任王海艳、辅导员老师、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及SMT物料贴片加工车间主管参加了大会。

会上,王海艳主任向2016级智动精工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学生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学徒在顶岗实习期间,要认真完成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实施计划中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定期跟相关指导老师联系和交流;此外,还重点强调了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纪律问题和安全问题,强调学生要服从单位领导的工作安排,同时指出,安全问题始终是各位学徒顶岗实习的重要注意事项。

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辛晓霖详细介绍了学徒即将踏入的工作岗位及工资待遇,并对学徒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学期,学生在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两个月的轮岗实训,因表现出色受到了车间主管和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学生的实习岗位有所调整,技术难度有所增加,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此次动员大会,使智动精工现代学徒制班学生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具体要求,确保了顶岗实习安全、有序地进行,为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