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小试牛刀,收获信心和勇气!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量:5847

2022年8月19-20日,大数据学院“5轮极限车队组合”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百度智慧交通华东赛区总决赛”,取得了综合成绩第17名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相关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此次是我院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报到后在王晓辉老师带领下,张昭艳、王淑贤、董博文三位队员就开始争分夺秒备赛,通宵熬夜训练模型,解决压线、板子识别等问题。

比赛第一天,团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赛后,队员们借用酒店大堂进行调试、测试,让模型得到逐步的优化。第二天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取得第11名的成绩。综合两天成绩,我院“5轮极限车队组合”取得华东赛区总决赛第17名,以微弱之差止步华东区域赛。

初次参加本赛,我们便与诸多知名高校同台竞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比赛中,我们逐渐认识到队伍间水平的差距和自身的不足,寻找到了努力方向。巨大的竞赛压力,锻炼了我们的心理素质,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激发了团队成员的斗志。一步之遥,未来可期;继续沉淀,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