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服务
青鸟计划——青鸟展翅,追梦莫停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量:6742


青春正当时,青鸟助起航。新时代的新山东容得下最大的梦想,也有着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使大学生们更加了解家乡就业岗位动态,2022年10月19日,大数据学院各班团支书通过“青鸟计划”主题团课,向同学们普及青鸟计划主要内容。


同学们,你知道青鸟为何意吗?

青鸟计划中的“青”,是青春的青,是青年的青;“鸟”,是飞鸟的鸟,是归鸟的鸟。取名“青鸟”,寓意着故乡与广大学子之间浓浓相思,同时也表达着故土对游子的召唤。


青鸟计划”是什么?

“青鸟计划”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员会开发的一个鼓励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为大学生就业、兼职、实习服务的小程序,是帮青年人圆梦的平台,是搭建起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青鸟计划”直指“人才在哪里”、“人才易流失”等“双招双引”工作难题,通过真心实意的帮助和贴心细致的服务,搭建起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

“青鸟计划”使用指南

青鸟展翅,追梦莫停。在本次“青鸟计划”主题团课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意见,对“青鸟计划”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通过这次主题团课,大家也更加了解了“青鸟计划”,懂得了如何使用“青鸟计划”,并积极参与其中,为青鸟计划注入了属于我们的新活力。通过本次“青鸟计划”主题团课,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对自身有了更加客观地评价,也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追风赶月莫停留,或卧于浅溪,或翔于长空,青鸟的橄榄枝将被衔起,青鸟们也将飞向更辽阔的天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奉献淬炼青春。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挥洒热情,为当下疫情防控和民族振兴奉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