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专业教授指方向 青年教师展风采——大数据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量:1274

正值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月,大数据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习活动,全体任课教师都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共有两个环节。首先学院邀请了刘守义教授作“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歌--关于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思考”主题报告,刘教授从实际出发,结合具体问题生动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讲课比赛在青年教师发展中的意义,讲课比赛是青年教师综合实力的展示,讲课比赛的注意事项。为广大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教师如何打造高效的课堂大有裨益。


之后,学前教育学院的张梦璐老师、国际商学院的史文倩老师、护理与健康学院的陈明珠老师,各开展了一节示范课。三位教师的课堂各有特色,大家就像真正的学生一样,不知不觉地在示范者的引领下进入了课堂。


张梦璐老师的艺术气质惊艳了所有观众,一句“艺术融入生活、创造生活、治愈生活”引起大家共鸣。语言、音乐、绘画不同艺术领域的融合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史文倩老师的风趣幽默感染了所有观众,用诙谐机智的语言解释难以理解的专业知识,恰如其分地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精心创设的情境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老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陈明珠老师的亲切自然打动了所有观众,通过一段视频引出主题,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丝毫不带雕琢痕迹却又引人入胜,与听者默默地情感交流,润物无声。

所有任课老师都认真听取报告和观摩课。活动后,老师们将结合自身课程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生动的高质量课堂,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