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讯飞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开始招生啦!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量:5746

“讯飞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联合讯飞幻境共同培养VRAI人才。该微专业的课程通过企业真实项目案例化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中使用的教学案例模型,由人工智能教研室和人才需求合作企业共同研究确定,技术要求与标准基于企业已发售商业产品的开发标准制定,培养学生开发、建模、动画及编程等的能力素养,利用真实项目开发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及职业能力素养。该微专业属于跨专业、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急需的人才。该班学生修满学分、通过考核,颁发微专业证书。

专业优势1.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助学奖学金;2.通过企业考核者可直接被企业录用。

开课形式】采用周末或课余时间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

招生人数本次招生20人。

费用标准】本期次免费。

报名连接https://yuyue.wjx.top/vm/rQDg9Wl.aspx?jl=1&pvw=1

报名咨询 王老师:15066813767;老师:17353360024


附件:

讯飞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培养在原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基础上,掌握虚拟现实、动画设计等的相关知识,具有编程能力,能正解决实际虚拟现实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掌握C#、Unity基本理论和知识;

2.具有熟练C#编程的能力;

3.具备Unity建模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4.了解虚拟现实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5.具有实战项目操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招生对象与条件(对学生所在学科和专业、修读前置课程等的要求)

面向社会本科生招生,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

四、学分与证书

学生在毕业前,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的15个学分并通过考核,颁发讯飞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直接被企业录用。

五、课程设置

讯飞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进程计划表


六、课程简介

1.C#程序设计

本课程为编程基础,主要包括初识C#程序、用C#描述简单数据、用C#描述数据的简单处理、实现输入输出、实现顺序结构和简单的选择、实现复杂的选择结构、实现简单的循环、实现复杂的循环、递推与枚举算法、实现异常处理、实现方法定义、方法调用示例、提高方法调用的效率等内容。

本课程通过课堂讲授、实训实践、项目实现等教学环节,以启发式教学思想为指导,运用比较分析、实例讲解、项目案例等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深入体会C#编程基本技术,并能够结合Unity对模型进行调试。

2.Unity开发

本课程讲授Unity开发中常用的技术,以及各个主流平台下进行3D应用开发各方面的知识。对学生在3D开发领域的就业,提供有针对性地训练,拓展其就业空间。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Unity开发的基本理念,熟悉Unity游戏开发的基本技巧和流程,并具备从事3D游戏开发工作的基本技能。
为了顺利达到本门课程的教学目的,在教学中要采用知识讲授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知识吸纳与实际动手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手段,使学生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基本具备了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对于一些重要的基础问题和核心技术也有比较透彻的讨论,对一些实际开发的应用技巧和开发方法有比较深入地讲解。

3.AR、VR技术

课程地介绍了VR/AR制作的最新技术,以及VR/AR产品制作的规范流程,通过按照VR/AR项目的制作流程,由浅入深地讲解VR/AR相关技术的知识,课程包括VR写实场景组件制作:小型物件模型制作;中型模型制作;大型建筑模型制作。AR项目制作:AR技术特点与产品开发思路;AR产品的识别图制作;学习内容动画的制作;U3D的AR项目开发;完善项目并发布。分为VR/AR美术设计、VR/AR高级引擎应用。

本课程通过项目案例化方式进行授课,课程中使用的教学案例模型,由人工智能教研室和人才培养合作企业共同研究确定,技术要求与标准基于企业已发售商业产品的开发标准制定。

4.AR项目实践

本课程以项目化的方式进行企业真实项目的复现及设计。主要包括AR课桌开发工具包学习、课程示例学习、修改课程实战;成立建筑课题项目组,设计并完成建筑课程的项目。

培养学生建模、动画及编程的能力素养,利用真实项目开发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及职业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