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乘创新之风 踏青鸟之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量:534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培养自我能力,促进大学生对创业就业知识的理解,了解更多创新创业知识,切实高效地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问题。大数据学院特此开展本次“乘创新之风 踏青鸟之路”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类,第一类主题班会类,开展班级主题团课;第二类答题竞赛类,同学们通过答题竞赛来加深对创新的理解;第三类教育视频类,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就业发展形势;第四类青年沙龙类,在每个班级中由各班级同学通过演讲PPT的形式对青鸟计划进行阐释说明,发掘学生创业策划的潜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放飞“青鸟”的种子;第五类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知识的了解。

在努力中求知识,在岗位中历练,于实践中成长。“乘创新之风 踏青鸟之路”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更好地发掘学生创新创业的潜质,展示自己对青鸟计划的理解和感悟,动员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建设家乡的“青鸟计划”中,为建设友好型城市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鸟话感悟,实践出真知。希望通过此次“乘创新之风 踏青鸟之路”系列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深刻认识到就业创业的重要性,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期待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大学生的才智和优势,积极了解创新创业并投入到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中,在职位上留下青春的痕迹,在实践中展现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