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断追求,勇攀高峰 | 边海魁,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625

边海魁,大数据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专升本考研成功上岸!在23考研中,以初试378分,复试72.4分的成绩考入了武汉科技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

高三那年边海魁因压力过大,自己渐渐自暴自弃,导致他与本科无缘最终进入专科。虽然过了很久,但是那种输给自己的感觉仍记忆犹新。“超越曾经的自己,不想输给自己”,他考虑了很久之后,边海魁下定决心,准备考研。

2022年3月中旬到2022年12月底的初试阶段。边海魁当时表现出了异常的专注和纪律,上课时,他会认真听讲,无课时便会去图书馆继续学习。在后期的准备过程中,除了每周三次拿一小时跑步放松外,整个人几乎呆在自习室和家之中。虽然在备考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娱乐和活动,但是,这样充实的生活为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备考路上遇到困难是正常的。我曾在7、8月失眠、焦虑,又在大纲出来前被专业课更改压力重重,甚至在复试前一星期得了甲流”。但是他从未放弃,因为他坚信自己的决心和努力。

疫情期间,在自习室彻夜努力的他,也不幸中招,这无疑给他的考研路上增加了许多困难。在自习室阳性后,面临着被迫放弃考研的可能性,在发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鼓励下,他坚定地选择了前往考场,克服了高烧和身体不适,最终完成了考试。他说:“当你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困难也快坚持不住了”。困难只是暂时的,当你能够坚持下去,最终的结果便会是最好的安排。

边海魁也不仅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物质和经济支持、女友的陪伴和鼓励、辅导员和朋友的督促和帮助、各科任课老师的理解和支持,以及研友的互相鼓励,他才有了更好的发挥。而最重要的是他在产生放弃的念想时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这才是他成功的关键。

1.首先就是先确定自己的一个方向,通过自己的专业方向进而对学校进行查询,了解这个学校去年的招生简章中招收人数、初试考试科目、复试考试科目以及这个专业包含哪些方向,其次就是通过网上或者朋友同学了解哪些学校压分,这种要尽可能地避免。

2.保持好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跟别人攀比进度,因为每个人的底子和目标院校以及专业是不同的。

3.在备考期间培养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打球、跑步、听歌等,可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4.网上的每月规划不一定适合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才是最好的。

5.最好找一个研友一起备考,互相鼓励,一同前行。

寄语

请不要相信胜利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世上总是会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

最后附赠边海魁同款手机壁纸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