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以教促考 | 2021级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941

为了调动大数据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加强学生对考研英语与数学的了解程度、明确考研方向、掌握复习方法,提高本院学子考研通过率。2023年5月26日晚,大数据学院在知新楼2楼东配阳面举办“考研宣讲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助理李宗锋、教学副院长张德存、单国谦教授,及2021级经济统计本科一班、2021级计算机本科一班与二班、数据科学、经济统计一班、2021级人工智能一二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单国谦教授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任教34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7个,预赛一等奖80个。在《中国科学》及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近56篇科学研究论文,其中SCI收录13篇; 出版学术专著3部。2005年应邀参加德国慕尼黑国际差分方程学术会议。自2002年以来,“坚守”在考研第一线,撰写考研教材3本。学命题之道和应试之“精髓”。

单国谦教授具有丰富的考研辅导和指导学生竞赛方面实践经验,深受学生爱戴。连续20年 (2002-2022) 致力于英语考研教学与研究工作,对于考研英语大、小作文有“深刻”的研究,“命中萃”非常高。多次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各类英语(写作、阅读、翻译、演讲) 竞赛,获省一等奖以上52项,成绩斐然。

张德存教授与单国谦教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透过两位教授的个人经历,他们从容地讲解,展现着老学霸的自信,展现着教导学子们的硬实力。

张德存教授指明学习数学没有捷径可言,一直需要回归基础,回归课本,回归练习题。并且,张教授还将教学大纲、口袋书、挑选的教材一起送给在场的参加者,寄托着教授对他们的殷殷期望。在张教授的课程中,将会把考研数学细致地展开,突击重难点,发布作业,课后随时解答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大数据的孩子们送上研究生之路。

紧随其后的便是单国谦教授,他将报名之后的考研培训计划罗列出来,以一年半的时间,去将我们的外语底子真正夯实。第五学期:夯实基础,梳理与精讲阶段;第六学期:模块精析,巩固与提升语言能力阶段;第七学期:应试导向,模考与冲刺阶段。

最后,李宗锋院长助理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激发大数据学子的考研热情,完善学生的考研规划,促进学生在考研路上顺利发展。他强调,学生们需要树立正确的考研心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注重方法和策略。同时,大数据学院将成为考研学子坚实的后盾,并积极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好的学习氛围和更优越的学习资源。大数据学院与考研学子共同努力,相互支持,一起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整个会议氛围活跃、互动性强,同学们积极发言,向教授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和疑惑,获得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此次会议为大数据学生的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也为今后的考研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