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知行合一新青年 | 2023年科技文化节IT之星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量:4570

“IT之星”

当今时代数字化转型正在磅礴兴起,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AI、5G应用技术等成为国家的核心发展动力。作为年轻一代,马上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成为新时代的领跑人,所以我们更应该有新担当新作为,提升专业知识,厚植创新沃土,把所学知识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增强我院学术氛围,由大数据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IT之星”知识竞赛决赛在知新楼二楼东配阳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大数据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宗锋为“IT之星”知识竞赛致辞

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共有11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分为25道单选题和10道趣味题,采用积分制。25道选择题的激烈竞争,选手们紧按手中的抢答器,随时准备抢答题目。抢答的形式不仅是脑力和知识储备的竞争,更是反应力的角逐,多方面的考验了选手的能力。趣味题形式多变,有视频形式,也有图片形式。在帮助同学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竞赛的趣味性。

在等待分数统计的过程中,Ozone音乐协会为“IT之星”知识竞赛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让紧张的比赛氛围得到了缓解。现场氛围活跃,让我们感受到了大数据学院学生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热情激扬的青春。

经过激烈的角逐,恭喜以下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在这场技术盛宴中,以上同学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无尽的潜力,期待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我们还要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以及组织者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本届IT之星知识竞赛如此精彩纷呈。未来,IT之星知识竞赛将继续致力于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IT人才,推动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初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敬请期待下一届TT之星知识竞赛,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