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人生不设限 人生无极限 | “人生由我”励志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量:1088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为激励同学们在不断学习提升能力的同时,树立高远志向,磨砺自我意识,激发自身潜能。大数据学院联合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仕春老师于11月9日下午19:00在知信楼B01报告厅进行“人生由我”励志主题演讲。

刘仕春老师在演讲中以自身的励志故事为主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遇到困难时不退缩的精神,跌落谷底时不怯懦的勇气,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勇敢地越过险峰,走出谷底,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百年孤独》写道:“人生这场旅途中,我们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大家都曾迷茫过,或许经常会在无尽黑暗的午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要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成为理想中的自己。青春有梦,但我们也要付诸行动,只有开始爬才能达到梦想的山顶。她用坚强的内心书写着“信心、决心、恒心、”,不断告诉自己“活着,就要彩”。她说:"我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我依然拥有整个世界。"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盖不住她的光芒。在经历了无数的痛苦,迷茫与挫折之后,终于扬起了生命的风帆!

刘仕春老师独自完成了日常生活起居、课程学习和体育训练,其中的艰难程度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她在这条泥泞崎岖的道路上前行,面对艰险和风雨坚定不移。她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无论多糟糕的处境,坚持是不变的捷径。”

“雪压枝头低,虽低不着泥。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

这次励志演讲具有深远的意义,让莘莘学子们在以后的征途中不惧困难、扬帆起航;怀揣梦想、勇于拼搏,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相信自己,相信梦想,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