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大数据学院“情暖童心 伴爱成长”儿童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量:1076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响应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全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 “青春社区”建设,搭建社区儿童公共活动平台,满足社区儿童兴趣爱好需求,促进大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与交流。2023年11月16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走进星光岛社区开展“情暖童心 伴爱成长”儿童手工活动,吸引了20余位手工爱好者参与。

首先,由专业老师向大家讲解丝网花的工艺与制作流程,对使用到的工具进行详细说明和现场演示;接着,志愿者们配合老师的讲解,学习剪铁丝、钩织套丝网等,用套圈、套丝网、绑花叶、绑花朵,手把手地教每位小朋友学做丝网花。

“先把铁丝缠上,固定成型,做好框架之后,再把姿态各异的花瓣拼成美丽的花朵。”志愿者细心地讲解着。小朋友们一边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一边跟着动手制作丝网花。虽然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年龄较小,制作起来比较吃力,但是在志愿者的帮助和鼓励下,小朋友们最终都完成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作品。最后,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丝网花进行合影留念,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情暖童心 伴爱成长”儿童手工活动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技术,提高了儿童艺术想象能力与动手创作能力,有效增强儿童间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丰富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小黄锋志愿者协会继续结合青少年实际发展需求,开展更多有趣的公益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