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打造人才培养新平台——青岛黄海学院成为首批青岛市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员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量:1413

2003年11月17日,以“融合 创新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青岛市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作为大会首批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签约单位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为贯彻落实国家软件产业发展战略有关精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深度融合,推动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联盟聚合政、产、学、研、用等资源要素,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搭建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实习实训、人才发展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联盟成员包括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服务机构等57家单位,其中重点企业43家、驻青高校13家、行业协会1家。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作为首批8所高校之一,与企业签署联盟首批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青岛黄海学院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无缝对接,推动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举措,为服务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