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山东省大学生计算机技术应用大赛网络技术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量:4746

11月25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网络技术竞赛决赛(青岛赛区)在我校南校区知新楼拉开帷幕。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城市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驻青及青岛周边高校的66组选手,共计300余学生参赛。在“网络技术”领域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碰撞,为国家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动能。

早上8:00开始,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志愿者引导参赛选手到达签到处签到、领取参赛包,向参赛选手说明时间安排,引导参赛选手到相应候场教室准备。

上午9:00大赛开幕式在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知新楼二楼阳面报告厅举行。孙守强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城市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驻青及青岛周边高校的带队老师及队长出席开幕式。

上午10:3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选手们在网络世界里挥斥方遒,他们熟练的操作和独特的策略,充分展示了他们在网络技术领域的才华和实力。

本次大赛从11月上旬召开考务会、赛前准备协调会、比赛平台测试、分组安排、场地准备、志愿者培训等相关工作。完成大赛所需会务工作,为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网络技术竞赛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展现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教学活动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总的来说,网络技术竞赛的决赛不仅是一次技术的盛宴,更是一次对团队协作和智慧的展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无数年轻人的激情与才华,看到了他们对网络技术的热爱与执着。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国网络技术的蓬勃发展和无限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