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龙跃新年,踔厉奋发——大数据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量:5295

2024年新年贺词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大数据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愿老师们新年胜旧年、将来胜过往;祝愿同学们岁岁无忧、万业顺遂;祝愿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教职工家属、学生家长朋友们所求皆如愿、前行皆坦途!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院在校董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开拓奋进、积极努力下,共同书写了学院奋斗与奉献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加强党建引领,呈现组织育人新局面。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培养过程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榜样引领作用,注重党史教育,培养爱党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本年度接收预备党员16名,转正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95人。

这一年,我们加强师资建设,强化管理育人新保障。在这一年里,大数据学院人才活力持续迸发,共入职新教师27人,晋升教授8人,学校教学标兵4人、教学能手12人,获得华为ICT认证证书和ICT学院认证讲师5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教学团队获批校级优秀虚拟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师德师风常抓不懈,学院善于发现凡人善举,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榜样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2023年宣传报道优秀教师5人。

这一年,我们加强教育教学,实现专业竞赛新突破。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在这一年里,学院夯实基础建设,调整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共建设完成6个实验室。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倡导跨学科人才培养,拓展校企合作深度。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创新基地,获批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项,经济统计学专业完成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联合建设华为ICT学院、软件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开发在线开放课程4门、专创融合课程2门,校企联合编写8本应用型教材。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ABC三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奖150余项。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奖2项。

这一年,我们加强科研服务,做出科研育人新探索。能力在事上练,科研在干中显。在这一年里,学院多向发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成功组建应用型研究中心3个,共建科研团队2个,深入实施结合教研产“三个一”工程,获批科研平台1个;举办学术论坛13场,成功申报市厅级课题11项,青岛西海岸新区校长基金2项;横向课题到账经费101万元;完成高水平成果16项,成果转化1项、成果转化金额10万元。

这一年,我们加强以德树人,取得育人效果新成效。在这一年里,学院多措并举,育人成效持续体现,培养四种新青年逐渐形成体系,组织各类活动67项,参与29894人次;学院特色文化不断彰显,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参与人数1000余人。在秋季田径运动会中,荣获学生男子组、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男子足球联赛冠军、男女混合排球联赛冠军、学校男子篮球联赛亚军等。实践育人效果不断加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人数800余人,素质拓展带训1500余人;计算机义诊累计服务106次;“满天星”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6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在校外建立3个劳动教育基地。就业去向落实率突破97%,考取研究生21人,考取专升本99人,出国留学7人,毕业生参军40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再谱新华章。站在新的奋斗起点,我们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增强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拥抱新的一年。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