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的学期|步入新生活|迎接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量:577

1.新启程

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启程,新的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变化、新的角色、新的开始、新的期望,难免会有不适应、失衡的心态,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惑。在大一新生身上尤为明显,他们对大学生活抱有神秘感和新奇感,期待面对崭新的学习生活,但也更容易产生适应不良的状况。

2.新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在开学之初便要着手制定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将其细化,循序渐进,这样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调整正常作息,晚上不睡、白天不起的假期生活已经结束了,我们要及时调整好作息,进入“战斗状态”,早睡早起,良好饮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入新学期。加强体质锻炼,运动可以促进我们内啡肽的分泌,削缓我们负面情绪的同时,加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

3.新学期寄语

新的学期,新的成长阶段,新的人际关系,新的挑战。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初春来到,所有的美好便从这里开始,所有的希望从春天茁壮成长。愿同学们都能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新的学期。